NGC6302

欧冠劲旅勒沃库森球迷

Ghost[ Lars&Sven]

GHOST

    斯文按掉闹钟后没有马上起床,倚在床边读了一会书才起身洗漱。

    而后他坐在壁炉旁,静静地看火焰升腾陨灭。宁静的生活总让他想起过去,想起同样安逸的罗森海姆,想起小时候和拉斯一起踢球的草坪。

    外面的雪刚刚停下,天还灰蒙蒙的,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。这个靠近北极圈的小镇有自己独有的宁静,在这里几乎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。

   "嘿,你好!"斯文没有想到邻居会突然出来,他停下手里的活,想要解释他只不过想帮忙清扫出一条路来。

    "谢谢。"老人指了指脚下的路,"如果不介意的话…进来喝杯咖啡怎么样,我的手艺还不错。"

    老人家里的陈设都是20世纪初的风格,好多物件都是斯文从博物馆里看到过的。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仿佛一个穿越者,老人却笑着说,"总是忘不了年轻时的生活,那会儿意气风发,拥有一切。"

    "现在世界变化的真快,要不是为了等我女儿回来,我早就不想活啦。"老人还是笑呵呵的,言语间隐藏的悲伤故事仿佛是别人的。

    斯文没有说话,他的世界同样变化迅速,一夜之间他失去一切,不知道何去何从。

    "哦对了…你还年纪轻轻的,怎么就到这里了?"

    斯文的目光一下子暗淡了下去,他盯着手里的杯子,"我哥哥去世了。"他眼里含着眼泪,眉头深锁,"我始终无法接受,我觉得他还活着。所以…所以我想找个安静的地方,想一些事…我们…我们是双胞胎,很多事心意相通。"

    "你们长的像吗?"老人给斯文添了咖啡,笑眯眯的看他。

    "像。"斯文在手机里翻出几张照片,都是年轻时一起踢球的照片。

    "嚯,真是另一个你。"老人看着照片,话里话外都是称赞。"不过…早点回家吧,家里总有人在等你。"

    斯文和老人道别,而后他回去收拾行李,订了第二天最早的一班飞机回家。

    

    斯文下了飞机先去了墓地,可却找不到拉斯的墓碑,埋葬他的地方只是一片枯黄的草。他疯了一样给所有人打电话,没有人接听。他跑回家,发现大门都没有锁。

    "有谁在!!!"斯文脸上的汗水和泪水混作一团,是梦是现实已经不重要,他现在想要哥哥。

    "是谁?"有人从厨房走出来。

    然后是长久的沉默。

    "为什么是你…"拉斯一把搂过斯文,嘴里一直念着为什么是你。

    "拉…拉斯…怎么回事?我…"可他一瞬间又明白了,20世纪初的房子,没有墓碑的墓地…不是拉斯活了,是他死了。斯文说过如果拉斯比他先去世,那他也活不下去多久,一语成谶。

    1月27日,斯文乘坐的飞机坠毁,无人生还。

    

    我追着你出生,追着你死亡,如今总算没有让你等太久。


建议收听歌曲Ghost–BANNERS  (*˘︶˘*).。.:*♡

评论

热度(10)